• 盈富基金為交易所買賣基金,旨在提供緊貼恒生指數(「指數」)表現之投資回報,惟其回報可能與指數出現偏差。
  • 投資涉及風險,包括集中投資於指數成份公司的股份的風險、指數的表現、經濟、政治和社會發展的風險,投資於香港上市的股票的相關風險,以及雙幣櫃台風險。投資者可能損失部份或全部投資額。
  • 由於盈富基金的費用及開支、市場流動性及經理人採取的追蹤策略,盈富基金的回報可能與指數的回報出現偏差。
  • 盈富基金的交易價格可能與每基金單位資產淨值不同。
  • 盈富基金可能不適合所有投資者,故投資者不應只按照本網站進行投資。在作出任何投資前,投資者應細閱盈富基金銷售文件包括所有風險因素、考慮產品的特點、投資者本身的投資目標、可承受的風險程度及其他因素,並適當地尋求獨立的財務及專業意見。
  •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不保證盈富基金的表現、每基金單位資產淨值以及經理人和信託人各自對義務的履行。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並不保證或擔保盈富基金會達到其投資目標。

為何投資於盈富基金?

盈富基金具備以下潛在優勢,可作為您的長期投資夥伴:

投資於香港最具規模的上市公司

盈富基金追蹤恒生指數,投資於「藍籌股」,即投資於多家香港大型上市公司。

輕鬆分散投資

盈富基金投資於全部恒生指數成分股,涵蓋多個行業,相比只投資於個別股票,更能減低風險和波動。

成本效益

盈富基金的全年經常性開支為 0.08%1,提供一個具成本效益的渠道,讓投資者透過一項投資即可分散他們的香港股票投資。

潛在派息

(盈富基金旨在每年派息兩次,惟派息金額或息率不獲保證)

盈富基金旨在每年派息兩次,如果投資者不希望在市場下跌時出售股票,潛在派息可作為現金流的來源。此外,亦可作為長線投資者的定期現金流,特別是在現時存款利率非常低的環境下。

1 自2022年9月19日起,盈富基金(「盈富基金」)管理費和信託人費用已下調。盈富基金的經常性開支比率是根據經下調的管理費、信託人費用及截至2021年12月31日一年間的其他經常性費用計算的預計數字,並以其佔盈富基金於該年間之平均資產淨值的百分比表示。它包括了支付給經理人與信託人的費用。請參閱銷售文件內「盈富基金應付之費用、成本及開支」一節以悉詳情。實際比率可能與預計數字有所不同。此比率每年均可能有所變動。
投資附帶風險, 過去的業績並不代表將來的表現。請參閱銷售文件以便獲取其他資料,包括風險因素。此網頁並未經證監會批閱。由恒生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刊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