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資料及表現

基金概覽

# 每單位估計資產淨值不應被視作實際的單位資產淨值。單位估計資產淨值僅供參考之用,並可能與依據信託契據計算出的單位資產淨值不一致。該項資料由ICE Data Indices, LLC (""ICE Data"")提供。ICE Data並非恒生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的任何帳戶或其管理之基金的顧問或受託人。ICE Data 不會承擔與相關組合參考價值及/或屬指示性的日間價值有關的任何直接、間接或相應而生的損害賠償。

## 此為每基金單位最後收市資產淨值並由美國道富銀行提供。

* 「資產淨值變動」表示自上一個交易日以來的變化。

# 每單位估計資產淨值不應被視作實際的單位資產淨值。單位估計資產淨值僅供參考之用,並可能與依據信託契據計算出的單位資產淨值不一致。該項資料由ICE Data Indices, LLC (""ICE Data"")提供。ICE Data並非恒生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的任何帳戶或其管理之基金的顧問或受託人。ICE Data 不會承擔與相關組合參考價值及/或屬指示性的日間價值有關的任何直接、間接或相應而生的損害賠償。
以人民幣計值的每單位估計資產淨值採用港元兌人民幣(CNH)實時匯率,以港元計值的每基金單位估計資產淨值乘以洲際交易所(ICE)金融數據供應商提供的港元兌人民幣(CNH)實時匯率計算。

## 盈富基金以人民幣計值的每基金單位最後收市資產淨值由美國道富銀行提供。為參考性質,僅供參考之用,並以盈富基金以港元計值的每基金單位最後收市資產淨值乘以路透社於同一交易日香港時間下午4時正所報離岸人民幣中間價的假定匯率計算。

* 「資產淨值變動」表示自上一個交易日以來的變化。

註:

  • 自2022年9月19日起,盈富基金(「盈富基金」)管理費和信託人費用已下調。盈富基金的經常性開支比率是根據經下調的管理費、信託人費用及截至2022年12月31日一年間的其他經常性費用計算的預計數字,並以其佔盈富基金於該年間之平均資產淨值的百分比表示。它包括了支付給經理人與信託人的費用。請參閱銷售文件內「盈富基金應付之費用、成本及開支」一節以悉詳情。實際比率可能與預計數字有所不同。此比率每年均可能有所變動。
  • ITCIS 為緊貼指數集體投資計劃,請瀏覽積金局網站了解更多詳情。
  • 所有基金單位(不論是於港元或人民幣櫃台交易的)的派息僅將以港幣作出; 股息金額或股息率不獲保證。過去12個月內最近的股息總和除以每股份資產淨值 (港元櫃台), 以百分比表示。

註:

  • 自2022年9月19日起,盈富基金(「盈富基金」)管理費和信託人費用已下調。盈富基金的經常性開支比率是根據經下調的管理費、信託人費用及截至2021年12月31日一年間的其他經常性費用計算的預計數字,並以其佔盈富基金於該年間之平均資產淨值的百分比表示。它包括了支付給經理人與信託人的費用。請參閱銷售文件內「盈富基金應付之費用、成本及開支」一節以悉詳情。實際比率可能與預計數字有所不同。此比率每年均可能有所變動。
  • ITCIS 為緊貼指數集體投資計劃,請瀏覽積金局網站了解更多詳情。
  • 所有基金單位(不論是於港元或人民幣櫃台交易的)的派息僅將以港幣作出; 股息金額或股息率不獲保證。過去 12 個月內最近的股息總和除以每股份資產淨值 (港元櫃台), 以百分比表示。若無顯示股息率,即該期間未有提供足夠的數據以作為參考。

註:請閲讀本基金章程内有關該指數的免責聲明。

統計摘要資料來源: 晨星(亞洲)有限公司。

購買詳情

盈富基金的交易靈活簡單。投資者一般可以如買賣股票般,透過一名股票經紀或銀行於香港交易時間進行買賣。

投資者也可透過股票月供計劃或強積金,投資於盈富基金。

此基金為互聯互通南向合資格ETF^( 只限港元櫃台)。

更多詳情,請參閱如何投資盈富基金

^此基金為互聯互通南向合資格ETF。中國內地投資者請與相關經紀商查詢詳細資料。

基金表現

累積表現 (截至 )

年初至今
1個月
3個月
6個月

年化表現 (截至 )

1年
3年
5年
10年
自基金成立

表現是以經調整資產淨值作計算(僅代表資產淨值的股票部分,不包括未分配的淨收入(例如現金))。(資料來源:經調整資產淨值由美國道富銀行提供。本基金之表現資料由基金經理提供。)上述表現僅代表過往的表現,並不保證將來的表現。投資回報及本金的價值將會波動,因此當投資者出售股票時,可能錄得收益或虧損。現時的表現可能高於或低於所載的表現。指數回報不受管理,並不反映任何費用及開支的扣除。(表現以沒有作出股息再投資之價格回報計算。資料來源:恒生指數有限公司。)少於一年的表現回報並非年度化回報。

歷年回報 (截至 )

盈富基金目前並無有關盈富基金向股東所派發半年度股息的股息再投資計劃。因此,盈富基金(假設盈富基金之半年度股息再投資)的表現未能夠實現,惟投資者於獲支付股息時自行採用方法選擇將股息再投資除外。

往績並非預測日後業績表現的指標。投資者未必能取回全部投資本金。

盈富基金(假設盈富基金的半年度股息再投資)業績表現以歷年末的資產淨值作為比較基礎,半年度股息會滾存再作投資。

盈富基金(假設盈富基金之半年度股息不作再投資,以及不包括未分派淨收益)業績表現以歷年末的資產淨值*(*資產淨值不包括未分派淨收益)作為比較基礎,半年度股息不會滾存再作投資。

呈列的恒生指數(股息累計指數)表現僅供參考。

上述數字顯示盈富基金總值在有關歷年內的升跌幅度。業績表現以港元計算,按淨費用為基礎,當中反映出基金的持續費用,但不包括於聯交所交易的費用。

盈富基金的基準為恒生指數。

基金成立日期: 1999 年 11 月 11 日

持股

總資產淨值 成份股數 仍持有之單位數目 資產分布 - 證券 資產分布 - 現金及現金等類

基金主要持股 (截至 )

公司 股份代號 上市交易所 行業 比重(以基金總資產凈值的百分比率表示)
下載完整的持股資料: 每日 CSV 每月 CSV
下載投資組合組成檔案(PCF 詳情): 每日XLSX

指數主要持股 (截至 )

公司 股份代號 行業 比重(以基金總資產凈值的百分比率表示)
成分和權重

主要持股及行業分佈僅截至上述日期,並可能會出現變動。本資料不應被視為投資於某特定行業或購買或出售任何證券的建議。本資料所載行業或股票的未來盈利不能被確定。行業資料是取自恒生投資管理有限公司(「恒生投資」)合理地相信可靠的來源。其他資料則取自美國道富銀行。股票權重乃根據基金總資產淨值來計算的百分比數據。成份資料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任何買賣基金單位的要約、遊說或推介。

組合分析  (截至 )

跟蹤偏離度和跟蹤誤差

跟蹤偏離度和跟蹤誤差的解釋說明

盈富基金 (TraHK) 的結構

如盈富基金發售文件所載,盈富基金旨在提供緊貼恒生指數表現之投資回報。為達到這目標,盈富基金將全部或絕大部份資產投資於恒生指數成份公司的股票(「指數股份」),比重大致上與該等股份佔恒生指數之比重相同。由於持有指數股份,盈富基金會獲派該等股份支付的股息,並以現金或類似現金的投資保留。此現金每六個月向投資者分派一次。

當盈富基金所持股份的資本增值或虧損以及其收到的股息應計收益在特定期間內緊貼恒生指數的相關回報及收益,則其在該期間內實現其投資目標。恒生指數並非股息累計指數,而是價格回報指數,即該指數僅計算其成份股的資本增值及虧損,而不包括來自股票可能產生的股息收益的任何現金。

跟蹤偏離度與跟蹤誤差

除了ETF的回報外,跟蹤偏離度和跟蹤誤差等指標讓投資者能夠評估ETF追蹤其基礎指數的密切程度和一致性。

  • 跟蹤偏離度是指 ETF 與基礎指數在一段期間內的回報差異。
  • 跟蹤誤差量度 ETF 跟隨其指數的一致性。它是一段期間內的跟蹤偏離度波動率(以標準差量度)。

有多種方法可以有效評估 ETF 與其投資目標的密切程度或一致性。盈富基金根據以下兩種方法,在其網站和基金便覽上公佈跟蹤偏離度和跟蹤誤差,並且在其產品關鍵事實聲明中公佈跟蹤偏離度。

(1)標準方法: 標準方法是比較資產浄值(包括股票和現金)計算的盈富基金回報與恒生指數(僅包括股票),旨在為投資者比較類似投資產品。

(2) 經調整資產淨值方法: 經調整資產淨值方法是比較盈富基金經調整資產淨值(僅代表資產淨值的股票部分,並排除了未分派淨收入(例如現金))與恒生指數(僅包括股票)。這旨在協助投資者評估盈富基金來自資本損益的股票回報與恒生指數的密切程度和一致性,以及是否滿足其投資目標。

以上披露符合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相關指引。

跟蹤偏離度表格

以下表格中標題為「跟蹤偏離度」的數字使用兩種方法計算,即 (i) 盈富基金資產淨值與恒生指數之間的回報差異 [1] ,及 (ii) 盈富基金經調整資產淨值 (僅代表資產淨值的股票部分,並排除了未分派淨收入(例如現金))與恒生指數之間的回報差異[2]。

[1] 本披露提供盈富基金的資產淨值(包括股票和現金)與恒生指數(僅包括股票)之間的比較。

[2] 本披露提供盈富基金經調整資產淨值(僅代表資產淨值的股票部分,並排除了未分派淨收入(例如現金))與恒生指數(僅包括股票)之間的比較。這旨在協助投資者評估盈富基金來自資本損益的股票回報與恒生指數的密切程度。

跟蹤誤差表格

以下表格中標題為「跟蹤誤差」的數字使用兩種方法計算,即 (i) 盈富基金資產淨值與恒生指數之間的回報差異[3] ,及 (ii) ) 盈富基金經調整資產淨值 (僅代表資產淨值的股票部分,并排除了未分派净收入(例如现金))與恒生指數的回報差異[4]。

[3] 本披露提供盈富基金的資產淨值(包括股票和現金)與恒生指數(僅包括股票)之間的比較。由於每次收到來自證券股息的現金及向投資者派發股息後,現金會計入 盈富基金的資產凈值,而該等現金沒有計入恒生指數,跟蹤偏離度會增加,導致跟蹤誤差增加。

[4] 本披露提供盈富基金經調整資產淨值(僅代表資產淨值的股票部分,並排除了未分派淨收入(例如現金))與恒生指數(僅包括股票)之間的比較。這旨在協助投資者評估盈富基金來自資本損益的股票回報與恒生指數的一致性。

跟蹤偏離度 (基金上市日期: )

過往一年跟蹤偏離度 (截至 )
資產浄值與恒生指數的比較(價格回報)[1] -
經調整資產浄值與恒生指數的比較(價格回報)[2] -
歷年跟蹤偏離度                    
資產浄值與恒生指數的比較(價格回報)[1]                    
經調整資產浄值與恒生指數的比較(價格回報)[2]                    

跟蹤誤差 (基金上市日期: )

1年滾動期跟蹤誤差[5] (截至 )
資產浄值與恒生指數的比較(價格回報)[3] -
經調整資產浄值與恒生指數的比較(價格回報)[4] -

[5] 日跟蹤誤差按過去一年的交易日,以年度化作計算。

盈富基金的表現按資產淨值計算,不計入分配再投資。該指數為恒生指數(價格回報指數)。

過往收市價及股息

過往收市價 (截至 )

請選擇:
交易日期 單位價格

派息記錄

除息日 記錄日 派付日 報價貨幣 每單位收益分派 (港元)

所有基金單位(不論是於港元或人民幣櫃台交易的)的派息僅將以港幣作出;

盈富基金旨在每年分派兩次股息,惟股息金額或股息率不獲保證。

請註意,股息收益率為正數並不意味著正回報。投資者不應只單獨基於上表所載之資料而作出任何投資決定。投資者應細閱有關基金之銷售文件(包括產品資料概要)以知悉包括風險因素在內的詳情。

相關文件

投資附帶風險, 過去的業績並不代表將來的表現。請參閱銷售文件以便獲取其他資料,包括風險因素。此網頁並未經證監會批閱。由恒生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刊發。
所有年報及中期業績報告(合稱「報告」)將以電子方式發放。如基金單位持有人擬收取報告印刷本, 請聯絡恒生投資管理有限公司。